skip to Main Content

管理營運 | Power plant management

檢測保固

綠島計畫的太陽能電廠維運服務中心將定期前往太陽能電廠,包括直流箱量測、直流盤檢查、模組清洗、逆變器檢查、高壓配電盤及變壓器檢查等項目,提供客製化的配套服務,並且能同時進行遠端監控。

日常管理經由監控系統遠端追蹤案場狀況,並於48小時內排除問題。
經由電費單收入狀況,雙重評估發電效率。
定期檢修進行結構、螺絲的全面檢查,預防鬆脫或鏽蝕。
進行線路及箱體的全面檢測,預防電線毀損及漏電。
進行太陽能模組的全面巡檢,巡視模組破損、刮痕狀況。
視各案場位址,每三個月至半年進行模組清洗。
不定期整修大型天災後固定案場額外巡檢。
併聯桿熔絲鏈開關檢修及備品更換。
機電設備如變流器檢修及備品更換。

延伸價值

目前許多太陽能電廠並未整合管理,許多的孤兒電廠發電率及折舊率都未如預期,綠島計畫提供電廠檢測維修發電率改良外,可望收購及開發電廠,取得太陽能發電廠後,除可獲得20年穩定發電收入,以整合資產及財務管理部分,用以取得有效資金運用,讓資產配置及投資報酬率提升。更可以達到多角化經營,延伸既有客戶及產品價值鏈,並配合政府政策發展太陽能發電的綠能產業。

管理計劃

目前太陽能電廠運維客戶多集中在台灣中南部,以台灣市場來看,EPC廠商過去多具有在地化的特性,但2013年也開始出現EPC廠商跨區競爭接案的態勢,對於EPC廠商而言,一旦跨區接案,未來電廠的運維成本將提升,而綠島計畫所提供的運維及電廠代管服務正是在這個趨勢下最有利的解決方案,而就電廠業主而言,若有專業運維團隊進行電廠代管的保障,業主更可以取得銀行融資的信任。

秉持核心經營理念

掌握綠色商機
創造共贏價值

本公司為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之會員,專門替政府以及上市櫃等各大公司,研究及架構綠能發展單位,除了生質柴油、氫原料、風力發電外,更著重於太陽能源之發揮,歷經十數年有成,故獨立出來,創立之初即看好太陽能電廠未來發展的前景。

本公司的競爭優勢在於技術上擁有自己的太陽能電廠維運服務中心,包括直流箱量測、直流盤檢查、模組清洗、逆變器檢查、高壓配電盤及變壓器檢查等項目,提供客製化的配套服務,並且能同時進行遠端監控,高轉換效率模組,有效減少使用傳統能源所造成的環境污染,故憑藉太陽能電廠經營的優良績效及穩健的營運能力,未來將與財務性投資夥伴以新綠能源為平台,並與國內基金銀行保險公司共同合作投資太陽能電廠的創新模式。

希望透過此投資平台能為有志參與再生能源的投資人帶來長期穩定的投資效益,掌握綠色商機創造共贏價值。

Back To Top
Translate »